公告版位

世運博覽會在世運會登場前夕,15日搶先於高雄港畔光榮碼頭登場,全台唯一「彩虹煙火」繽紛綻放照亮港都夜空,韓國當紅偶像團體T-Max壓軸演唱一個小時,吸引數萬民眾齊聚同樂HIGH翻天。


高雄港光榮碼頭昨晚微風徐徐,晚間七時,一群平均年齡60歲老人啦啦隊搶頭陣熱情表演,接著本土歌手黃妃接力演出。


高雄市長陳菊、世運總會主席朗佛契及應邀外賓們,接近八時左右現身舞台,一起欣賞國內首次施放的「彩虹煙火」,每秒鐘齊射48發高空煙火繽紛燦爛,照亮高雄港畔夜空,讓現場數萬民眾同聲驚嘆。


主辦單位指出,這場高空煙火秀花冠、花束焰火每發間隔0.1秒,連續發射長達120公尺,焰火呈現花團錦簇景象,閃亮火樹銀花在夜空綻放,高空焰火倒映在海面及高樓帷幕玻璃,音效震撼讓現場民眾有視覺、聽覺雙重享受。


韓國偶像天團T-Max,於9時施放第二場煙火後登場,為高雄世博會開幕壓軸開唱,熱力演出一個小時,吸引許多哈韓族粉絲尖叫聲連連。


高雄世博會自15日起至26日展出,有13個國家在真愛碼頭設立文化館,展現各國文化特色;光榮碼頭則於每晚7時至9時,安排精彩節目表演,主辦單位更將南台灣一百攤知名市集美食搬到現場,有道地台灣味小吃,也有異國料理。


除16日及26日開、閉幕外,光榮碼頭於每晚9時施放由杜拜引進的超級煙火秀,19日「熱情之夜」有五月天、品冠、元若藍,24日「福斯之夜」有郭靜、彭佳慧、小宇,25日「可口可樂啵棒之夜」則有Tizzy Bac、徐佳瑩、張智成、盧廣仲演出。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夏季享受南台灣的熱情邀約,「2009海之夏祭」活動十八日在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展開,首場活動越夜越熱鬧,白天玩水、踩沙,看夕陽,節目活動在晚上的東石漁人碼頭正式熱情引爆, 演唱會由Magic power樂團擔任開場。

 


  擔任「嘉水團」團長的縣長陳明文,一身海灘裝打扮勁歌熱舞,金曲獎新人獎得主盧廣仲一出場就將氣氛high到最高潮,漁人碼頭愈夜愈熱鬧,愈夜愈有看頭。嘉義縣政府主辦的海之夏季今年邁入第三年,2009年7月18日至8月9日一連四個週未假日各有精彩活動,有年輕人最愛的演唱會、有無國界音樂表演、有小朋友最愛的親子活動、有鄉親喜愛的台語老歌演唱會,還有遊樂設施與多媒體互動館,現場品嘗美味的青蚵海鮮料理,看青蚵嫂選拔,要讓遊客從早玩到晚,週週都來玩。

 


  第一週第一場18-19日活動主題目為熱力海洋週,知名歌手A-lin、小宇、Alisa、彭靖惠&白融合樂團、最新出爐的金曲獎新人獎得主盧廣仲在漁人碼頭熱力輪番開唱,年輕朋友搖擺身體、聲嘶力竭的跟著節奏起舞,洋溢熱情與活力於東石漁人碼頭。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的海之夏祭活動將以音樂會型態呈現,四個周六日時段的活動主題分別是7月18至19日的熱力海洋週,7月25至26日是無國界音樂會的國際交流週,8月1至2日為優雅爵士樂的舉家同樂週,8月8至9日為音樂美食的感恩文化週。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高雄三多商圈充滿綠意的四維三路上,巴沙諾瓦洋溢異國風情的浪漫外觀,於三角窗十字路口迎接來往路人,據說店名BOSSA NOVA也結合了陽光、慵懶、趨勢和創新之意,目前共有六間風格各異其趣的餐廳分布於南台灣。

 


  巴沙諾瓦四維店於2007年成立,走義大利卡布里島風情建築設計,線條似地中海風格但色彩更為豐富,較為自由的點餐方式讓顧客能感到全然的自在,如同享受生活、悠閒飲食的理念,從餐點的價位、親切的歡迎以及環境氛圍的營造,皆不著痕跡地讓顧客感受,總經理黃先生表示,這兒連沙發座位的長度、桌子的高度都經過仔細評估。

 


  今年暑期巴沙諾瓦推出的異國美食大集合餐點系列,結合日本、法國、印度、泰國、義大利、泰國、新加坡以及中國四川等多國主題菜色一次呈現,像是印度奶香豬肋陶板燒,將傳統印度式料理改良較為台灣人接受的口味,以鮮奶和無勾芡口感的印度咖哩為湯底,香而辣帶點微甜,配上溫體豬肋排,入口後感受那層層釋放的滋味。

 


  泰式椒麻嫩雞也是頗受歡迎的一道,新鮮雞腿稍做調味,適當醒味而不過度壓味,於顧客點餐後現點現炸,配上多種食材調配的椒麻汁,清爽軟嫩的口感於台灣炎熱的夏天特別適合享用,更多各具特色的美味就待您親自前來體驗。(攝影/林子騫)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派記者吳清正/日本名古屋報導〕同樣來自南台灣的鄭凱文和蕭一傑,聊天的最大話題就是台灣小吃,兩人經常聊到差點流口水,相約球季後回台灣大啖各式美食。


來自屏東的蕭一傑高中就到日本念書,對台灣美食,尤其是小吃,仍然念念不忘。出身台南的鄭凱文,更是對日本食物不習慣,加上台南又是小吃之都,碗粿、虱目魚粥、鱔魚意麵、牛肉湯等等美味小吃,無不令人垂涎三尺,兩個離鄉背井的小伙子,聊到台灣小吃就停不了。


鄭凱文表示,和蕭一傑在二軍的時候,如果有上場投球,賽後就會彼此討論哪裡投得好、哪裡投不好,「我們也是很上進的啦!」鄭凱文說。


蕭一傑搬進阪神隊宿舍「虎風寮」時帶了1部破宿舍紀錄的42吋大液晶電視,當時蕭一傑表示,可以利用這部大電視播自己的投球錄影,修正動作;但是鄭凱文爆蕭一傑的料,說蕭一傑大多是用來打電玩。


不過,鄭凱文馬上再補一句,蕭一傑真的會看他大學時的投球錄影,因為蕭一傑覺得現在的投球沒有大學時代那麼順。鄭凱文說,他經常從虎風寮4樓跑到3樓找蕭一傑,不過,並沒有在蕭一傑那裡打電玩,倒是會在自己房間玩線上遊戲。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世運今天(16日)晚上六點開幕,配合世運所舉辦的「世運博覽會」昨(15日)晚在光榮碼頭登場,提前引爆熱潮。市長陳菊表示,高雄世運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大型國際運動賽事,參賽人數、規模也是歷屆之最。她期待大家以最好的表現,擁抱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展現進步國家的熱情與友誼。


「2009高雄世運博覽會」在光榮及真愛碼頭舉辦,陳菊表示,全世界聚焦高雄,高雄擁抱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藉此學習、欣賞彼此的不同。一連舉辦12天的世運博覽會有各國文化館區,展現不同的文化特色;另外在光榮碼頭,每天晚上7到9點,還有精彩的節目表演,除了開幕是由韓國天團T.Max擔綱演出外,本土天團五月天19號登場,另外還有熱門歌舞,民俗技藝等表演,每天晚上9點還會施放由杜拜引進的海上高空煙火秀,現場也有南台灣超過100攤的知名市集美食,展售道地的台灣小吃及異國口味。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人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讀書、或遠嫁外地,最懷念的莫過於自己家鄉的飲食文化與家鄉口味的小吃。花蓮就有一家南部肉粽專賣店,十多年來從事肉粽的批發與零售,道地的南部特色肉粽,只要是來自南部的客人吃過了都說讚!

 


  元香南部肉粽原本只在自家製作肉粽從事批發與零售,一年前則在花蓮自強夜市租了一個攤位,賣起料多味美又大顆的肉粽與菜粽。老闆娘吳太太表示,因為夫妻倆都是南部人,來到花蓮定居最懷念的就是南部肉粽的家鄉味,一開始是婆婆在賣肉粽,現在婆婆年紀大了,自己就接下包肉粽與賣肉粽的工作。

 


  南部肉粽與北部肉粽不同處在於南部肉粽是直接包生米,再用水煮;而北部肉粽則是把已煮好的米包起來再用蒸的。元香南部肉粽採用西螺的長糯米,吃起來口感較Q,包的內餡也以健康養生為訴求,採用比較瘦軟的胛心豬肉和香菇,再沾上花生粉,就成了道地南部口味的水煮粽了。

 


  許多來自南部到花蓮求學的學生,或是遠嫁到花蓮來的南部人,都是元香南部肉粽的忠實顧客,只要一顆肉粽加上一碗味噌湯或虱目魚丸湯,就能飽足滿意。雖然位處於夜市,但其實早上就能看到吳氏夫婦到場開始一天的生意,因為肉粽是不分季節、不分時間,只要肚子餓了就能品嚐的美味小吃。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人瘋單車的程度持續發燒!根據一項統計數據發現,高達7成車友為了健康而運動,卻忽略運動後正確飲食原則,導致一趟車行下來,無法成功甩油,反而攝取的熱量節節攀升。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提出首份單車車友運動後飲食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其中近8成車友運動的目的在「健康」及「減肥」,不過卻有近7成車友運動後就近選擇當地的餐廳或小吃,且多以「美味」為優先考量,僅不到2成會注意「低熱量」的健康原則。


調查顯示,8成以健康為目的的車友中,近6成運動後選擇吃冰品,2成選擇海產店或土雞城進食。營養師洪誼芬提醒,冰品的糖漿及配料隱藏高熱量,加上食用冰品並不會有飽足感,因此容易食用過量;另外,海產店及土雞城更是大忌,往往一餐下來攝取熱量超過1200大卡。不僅要靠騎車甩肉難,還得擔心可能愈騎愈肥。


調查進一步針對「北中南超人氣單車路線」進行飲食熱量調查,發現全台熱門單車路線沿途美食誘惑很高,其中以北部淡水到三芝的熱門路線為例,來回52公里當中,可消耗的熱量約1500大卡,但一路上有知名的淡水阿給、魚丸湯、鐵蛋、魚酥、冰淇淋等,若在三芝的咖啡店吃個蛋糕、喝杯飲料,一趟下來熱量可能將近4千大卡,足足相當於5個排骨便當的熱量。


營養師提醒,減重車友平時就應注意「低油」、「低糖」、「高纖」、「高蛋白」的飲食原則,針對運動後產生的饑餓感,或運動後導致的肌肉組織斷裂,建議先選擇無糖或低糖的「液態性蛋白質」幫助肌肉修復,提升基礎代謝率,富含大豆蛋白、零膽固醇、添加膳食纖維的豆漿,就是不錯的選擇。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魚丸米粉到底與員山有什麼關係?可得從宜蘭米食文化說起;蘭陽平原是台灣北部「米倉」,米食文化除米飯,米食加工品也扮演重要角色,在糕與粿之外,在宜蘭最常見的就是「米粉羹」、「魚丸米粉」。


蘭陽博物館調查,員山魚丸米粉始祖是游火塗,其特殊性是用「粗米粉」,加「魚丸」與「油豆腐」;粗米粉久煮不爛,口感較好;魚丸是以南方澳魚漿用手工打後作成魚丸,口感較軟,不同於市售魚丸,最老字號的已有70餘年歷史。


蘭博指出,以前都是推車在外面賣,只供應附近人家食用,後來才慢慢有店面,由於很受歡迎,店家一家家的開,形成最具地方風味的小吃。


不只魚丸米粉,宜蘭米粉羹也是特色美食,宜蘭小吃攤喜歡將湯水類的小吃勾芡,作成較黏稠的「羹」,米粉湯稍作改變就成「米粉羹」,宜蘭「阿茂米粉羹」、羅東「香廚米粉羹」都很出名,擠滿人潮。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自行車減重當心越騎越胖。一家健檢中心昨天發表問卷調查結果,6成7的車友在騎車後,會選擇當地餐廳或小吃進食;營養師分析,騎一趟淡水至三芝,沿線小吃熱量超過3000大卡,而騎車消耗的熱量約1500大卡,反而吃進更多熱量。


問卷調查總計203個有效樣本,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表示,此項問卷可複選,其中選項最多者如下:近8成受訪者的騎車目的是「為了健康或減重」;8成1「一週騎一次以上」;5成7「一週會約朋友騎一次以上」;39%「每次約騎3小時」;38%「每次約騎40公里」,以80公斤體重計算,騎40公里,約消耗1200大卡。


楊培鎮說,每次騎車消耗1200卡,看似健康,但騎車後,6成7的車友會就近選擇當地餐廳或小吃;24%選擇便利商店進食;其中7成選擇標準是「好吃」,僅有16%考慮低熱量。


楊培鎮表示,57%車友吃冰、20%選吃海產店或土雞城、22%吃便當、18%喝啤酒。健檢中心營養師洪誼芬解釋,冰品的糖漿、加料熱量高,吃海產店、土雞城一桌菜,平均每人吃下1200卡的熱量。


以北部熱門路線淡水至三芝為例,來回52公里,沿途美食阿給、魚丸湯、鐵蛋、魚酥、冰淇淋、蛋糕搭配紅茶,總熱量高達3710大卡。


車友胡肇威說,4年前開始騎車,身高185公分的他體重115公斤,每次都是邊騎邊吃,騎完再吃,騎一年多,反而胖了12公斤;為了不讓「小摺」負擔太重,他決定減重。騎車後,避吃小吃或和別人共享,經過8週運動及飲食控制,體重由121.6公斤降至94.8公斤,減了近27公斤。


洪誼芬建議,車友運動後進食,應遵守低油、低糖、高纖、高蛋白原則,運動會導致肌肉組織斷裂,可補充豆腐、豆乾等黃豆製品、鮮奶、一顆蛋或一份手掌心大小的肉,補充蛋白質,修復肌肉,增加身體肌肉比例,提高基礎代謝率,讓減重效果更好。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車友騎車後毫不忌口,大口吃冰、品嘗各地小吃,吃進熱量比騎車消耗的還要高。健檢中心公佈一項調查,近8成車友運動目的為了「健康」、「減肥」,但有6成7運動後就近選擇當地小吃,還有人難逃土雞城、海產店的高熱量誘惑,體重不減反增。(陳映竹報導)


全台瘋單車,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針對單車車友運動後飲食進行調查,調查方法是討論區及部落格上留言,有效樣本203人。統計報告顯示,近八成車友騎車為了健康、減重,但是騎車後高達七成的車友以「美味好吃」作為飲食首選,毫不忌口,只有一成六會注意「低熱量」。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指出,平均每次約騎三小時、40公里,可消耗1200大卡,看似很健康,不過幾杯飲料熱量就倒貼,五成七車友運動後,吃冰消暑;兩成選擇高油、高熱量的海產店或土雞城。


營養師洪誼芬說,運動後能不能減重,關鍵是吃了什麼東西。以北部熱門路線淡水到三芝為例,來回52公里,沿途蛋糕、淡水阿給、魚丸、鐵蛋、魚酥、冰淇淋美食不斷,一輪吃下來熱量超過三千七百卡,相當五個排骨便當。


洪誼芬建議,運動後可飲用無糖或是低糖高纖豆漿,降低運動後的飢餓感。


吉美健檢中心也和食品業者舉辦「單車豆漿減重」活動,配合日常和運動後的飲食,連續八週提供車友低糖高纖豆漿,八週後,有14人共減重184公斤。

 

8591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