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中央電視台全台走透透,今天在中台灣做直播,從大陸媒體的角度看台中,中央電視台對於台中的美食特別有興趣,連主持人都在打聽,著名的逢甲夜市。


大陸中央電視台,要如何介紹台中。大陸央視新聞片段:「茶,也可以像雞尾酒一樣來調配,22年前春水堂在台中,發明了珍珠奶茶,她就是當年的研發者林秀惠,原本家常的粉圓遇到茶牛奶還有冰塊,竟然融匯出如此的濃香,飄到世界各地。」 珍珠奶茶以及泡沫紅茶,已經紅到中國大陸,所以央視「直播台灣」的節目來到台中,各種小吃美食就是一大主題,就連央視的主持人都要跟台灣主播打聽逢甲夜市。 央視主持人王世林:「據說這個逢甲夜市,也是全台灣發源最早的夜市。」主播王德愷:「鹽酥雞?」王世林:「聽說過。」主播王德愷:「發源地在台中,太陽餅,台中最知名的伴手禮?」王世林:「特產。」

說到小吃,大陸民眾對台中的伴手禮太陽餅,當然也得親自品嚐。大陸央視記者趙晶:「街頭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這樣的太陽餅老店,而在這樣一個小小的糕餅裡頭,也保含了許多對甜蜜的探索。」 大陸中央電視台四套,是對海外播出的中文國際頻道,全球觀眾數相當可觀,除了小吃,霧峰林家以及東勢的綠廊單車行,還有文化氣息,都成為代表台中的一大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