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提高國際能見度,KOC(高雄世界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基金會)繼去年10月香港、今年3月日本和馬來西亞之後,昨日前往新加坡舉行「高雄世運九號球前哨戰」,由我國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和KOC常務董事劉世芳等人共同開球,並邀請「撞球之子」楊清順與「撞球小天后」張舒涵擔任親善大使,替世運開幕暖身倒數再掀熱潮。


史亞平致詞時表示:「此次2009世運會預期超過90個國家、5000位選手將到高雄參與31項賽事。至於可容納超過40000名觀眾的世運主場館也令人印象深刻,祈盼星國朋友們屆時能共襄盛舉,到高雄好好品嘗美食與欣賞美景,如果公務許可,我還真想在7月中旬回國觀賞此項難得一見的國際性賽事。」


劉世芳以流利的英語和台語說:「高雄世運是台灣60年來首次舉辦如此大型的國際體育賽事,而新加坡和我國享有共同的語言和文化,加上此次新加坡派出26位選手參賽,因此希望大家都能來到高雄觀看比賽順道來趟知性之旅。」


應邀擔任親善大使的楊清順表示:「最近已經展開密集訓練,有信心在本屆世運會交出好成績。」張舒涵則說:「先前曾來過新加坡,很榮幸能舊地重遊,世運首要目標,就是將后冠留在國內。」


這場活動吸引超過上千名觀眾進場,由於楊清順名氣相當高,許多人都是特地來看他,KOC舉辦的前哨戰,楊清順迎戰曾在亞巡賽排名前10的鄭俊傑,結果楊清順技高一籌,5比3勝出。


由赴星執教、台灣知名教練陳為志一手訓練出來的蔡志蔚,與近年來迅速竄升的張舒涵展開較勁,張舒涵不愧是小天后,憑著較佳實力再以5比3獲勝。


最後一戰,楊清順與張舒涵聯手和鄭俊傑/蔡志蔚進行混雙比賽,楊/張一如預期以5比0輕取新加坡選手取得三連勝,也為此次世運宣傳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