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邵鈺敏】


  每年二月至六月,是桃子、李子盛產的季節,小桃子、小李子顆顆紅嫩,還帶著些許鮮綠,看起來十分討喜、美味可口。

 


  一中夜市昇和水果的陳媽媽,本季特別挑選台灣中部盛產的加州桃和李子,用鹽、糖醃漬入味,嚐起來酸酸甜甜,許多女孩子都非常喜歡。

 


  加州桃盛產於每年農曆三月前後,又稱三月桃,因為口感壯實鮮脆,所以也稱作脆桃;陳媽媽特別用鹽把桃子上面的細毛搓掉,讓桃子細緻香脆,因此一推出就大受歡迎。陳媽媽說,桃子醃過後酸中帶甜、甘中帶脆,直接吃就很美味,而李子則要加入碎薑,綜合酸澀度,更能提味。

 


  三月、四月以加州桃為主,接下來還會有像鸚鵡嘴巴的鶯歌桃、口感清脆的福壽桃,想要嚐嚐桃子那酸酸甜甜滋味的您,可別錯過桃子的盛產季節。(攝影/邵鈺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