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秀姿/專題報導


擁有22年歷史的「立家湖州粽」,今年首度與便利超商合作,全台各地都可以買到被美食家評選第一名的鮮肉粽。


台北市南門市場的美食競爭激烈,「立家」的粽子卻屹立不搖,曾有一天狂銷5萬顆的紀錄,端午節期間需要10天前預訂,端午節前2天不接受訂單,必須現場排隊購買。


老闆朱石成說,外省粽、南部粽與北部粽口味各有千秋,民眾各擁護愛吃的粽子,難分高下。


他說,粽子的內餡貴在單純,每一樣內餡只要精挑細選、仔細烹煮,不需要添加創新的材料,越傳統、越簡單的內餡越受歡迎。


近幾年「立家」的豆沙粽在網路美食界打響名號,受到許多網友大力推薦,因為豆沙粽的紅豆內餡經燜煮、去殼、脫水手續,再加入豬油與糖拌炒,紅豆泥細膩綿密,滋味一絕。


另外,立家湖州鮮肉粽口碑好,粽葉打開就飄香,內餡肉大塊,糯米煮功好,口感十分扎實。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