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30 14:44:58) 經濟不景氣,中高齡失業者找工作不易,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Taiwan)接受中區職訓中心委辦的「經典麵食達人培訓班」、「養生複合茶點班」,成為眾多失業者青睞的職訓班,報名人數是錄訓人數一倍,參訓者必須筆試、口試才能脫穎而出,亞洲大學即將承辦「台灣小吃班」,已有不少失業者打電話詢問,成為另一搶手的職訓班。


 亞洲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李明榮說,養生複合茶點班、經典麵食達人班核定的受訓人數各僅30人,但是報名的人數達54人、83人,由於報名人數超多,為求公平錄訓,一律需經過口試及筆試,參訓的學員無不全力以赴,爭取學習的機會,希望兩個月結訓後,都能直接就業或自行開店創業。


 即將在6月8日開訓的「台灣小吃班」,參訓人數30人,將於5月1日起受理報名,李明榮主任說,台灣小吃班也是很搶手的職訓班,這幾天,已有不少失業者打電話詢問參訓的資格、時程、報名的資格等,預計報名人數仍會超過錄訓人數一倍以上。


 亞洲大學委辦的「經典麵食達人培訓班」,已在4月27日開訓,30位學員即日起至6月30日,每周五天到亞洲大學上班學習麵食製作,除了調製可口的中、西式麵食,還將調製賦予麵食靈魂的12種醬汁;由亞洲大學保健系副教授韓建國等人講授食品營養、麵食概論等課程,還將到保健營養生技學系的專業教室,進行中、西式麵點實習製作。


 中區職訓中心主任曹行健指出,受全球景氣低迷的影響,台灣經濟也陷入低潮,很多公司廠商經營不善面臨倒閉,導致失業人潮的湧現,尤其中高齡失業者就業不易,許多委外辦理的職訓班都出現報名人數超爆的現象 。亞洲大學曾承辦養生複合茶點專業人才培訓班、觀光導覽專業人才培訓班等,績效很好,如今開辦此一培訓班,不但能幫助想擁有技能專長的人,對自己想創業開設者也會有幫助。


 台中市烘焙美食推廣協會理事張瑞雲老師,為學員講解中式麵食製作。她說,此一培訓班以學習麵食製作為主,包括發酵麵、發粉類、冷水麵、燙麵類、酥油皮、糕漿皮等製作,除了調製自己喜愛的麵食,進而瞭解歐美流行麵食料理,研發具有創業品質與特色的麵食。


 參訓學員陳來有、賈先發說,為了參加「經典麵食達人培訓班」,得通過筆試、口試等選拔,從近80多位報名參訓的學員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由於中長期失業者很多,工作難找,他們很珍惜這次培訓的機會,更加努力學習,除了習得一計之長,也希望考取技術士證,並以自行創業為優先考量。


 亞洲大學仍將繼續爭取職訓課程來培訓,協助降低失業率,亞洲大學除了目前正開辦的經典麵食達人培訓班、網路工程師班,還將陸續開辦保母班、台灣小吃班,接受報名中。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