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二期航廈餐飲招商案,由義美擠下南僑、統一等老字號集團,震撼業界,卻也凸顯機場、醫院、學校、高速公路休息站、車站等封閉型商圈,近年來已成為國內各大餐飲集團的兵家必爭之地。


搶標受挫,南僑求交代


據估算,國內醫院、高速公路休息站、學校等封閉型商圈,若以商場模式經營,每年市場商機逾二百億元。封閉型商圈品牌能見度雖低,但這類商圈每天都有一定的人潮流量,例如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每日門診量上看一萬人,若加上探病、看護的人數更是驚人。近年經濟不景氣,開放型商圈展店呈現停滯,甚至減少,有固定人潮的封閉型商圈便受到各大餐飲或食品集團青睞,甚至連便利超商業者都來分一杯羹。


此次桃園機場二期航廈餐飲招商案有南僑、統一等集團參與,大成則評估權利金太高,沒有參與,南僑為了此標案,甚至大手筆在桃園租下員工宿舍,還設有育樂中心,提供點水樓的廚師使用,但最後仍輸給缺乏餐飲經營經驗的義美。


求好心切的南僑關係企業會會長陳飛龍,在事情過了幾天之後,挫折感仍未消,他寫下「社會公斷、還原真相」八個字,表示,「會去見交通部長毛治國,請教一下評審委員的審查標準何在,希望交通部可以給個交代。」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