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石靜怡】


  民國71年一位母親帶著年幼的孩子在桃園忠貞新村擺了一個小麵攤,賣的是雲南少數民族的口味,米干、米線、破酥包及特色小菜,近三十年的歲月忠貞新村的老店早已家喻戶曉。

 


  多年後其中一個女兒把雲南家鄉的好味道以及母親的手藝帶到台北,開設了這家位在東區SOGO百貨公司後方的雲南美食餐廳云滇,如今也已經過了十年的歲月。店主人李小姐表示如何將區域性的口味推廣得如此成功,祕訣只有一個就是用心,每天堅持用黑豬大骨熬湯,遵循傳統方式製作每一道餐點,媽媽有交代說簡單省工的方法是做不出好味道的。

 


  阿美米干、雲南過橋米線、擺夷小鍋米線、壯族麻辣米線、雲式海鮮米線、白族紹子米線、昆明辣泡菜米線、紹子牛腩米線、涼拌米線各種風味的米線選擇豐富,搭配上滑Q順口的米線,相當美味好吃。

 


  另外,來到店中除了吃米線外,炎炎夏日,最適合來盤雲南道地的小菜了!雲式豆腐、雲南大薄片、雲南豌豆粉皆是店中的招牌涼拌小菜,佐以特殊調味醬料,十分清爽、開胃,也是客人來店必吃必點的喔!(攝影/石靜怡)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