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式料理鐵人石鍋裕,以追求極致美食的工匠精神赴法學藝,把頂級法國料理手藝帶回日本,之後更以平價精緻的餐點引領風潮,他所打造的餐飲集團,年營業額最高達200億日圓。基於對料理的不斷探索,及希望普羅大眾都能享受美食的心情,奠定了石鍋裕今日的大師地位。


五月上旬的一個周五晚上,位在南台灣的高雄餐旅學院第二實習大樓,卻依然燈火通明,學生們還在實習廚房裡忙進忙出。他們心想,今晚若能從貴賓口中得到指點,那麼犧牲一個理當狂歡的周末夜,絕不浪費。


石鍋裕,餐飲科系的學生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是日本富士電視節目「鐵人料理」中的法國料理鐵人,這節目台灣也曾播出,頗受歡迎。但在日本,他不僅是料理鐵人,更是餐飲經營之神,所經營的餐廳曾多達二十幾家,包括法國餐廳、中華料理、義大利餐廳、越南餐廳,以及最拿手的法式點心坊。他所領導的Queen Alice集團,所有餐廳加起來,年營業額最高達二百億日圓。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