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交通部將2009年訂為「旅行台灣年」,在兩岸直航後更為台灣國際觀光打開新的市場,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美食展籌委會合作,用創意和巧思打造地方風味菜餚。為了協助當地餐飲業已於5月12至13日為獅頭山、梨山、谷關、八卦山地區38家餐飲業者舉辦一系列輔導交流研習,由資深名廚擔任講師,全面建立業者現代化的餐飲管理觀念。

 


  經過密集訓練後,6月3日下午將在新竹中華大學育成研發大樓一樓舉辦「參山美饌傳奇展訓練成果發表會暨代表參展菜餚選拔會」,有自獅頭山、梨山、谷關、八卦山地區的16家餐廳將推出90多道菜餚,預定由評審遴選出12家表現優異的業者,將可再獲得專業講師量身打造的深度輔導,並於「2009年台灣美食展」的「參山美饌傳奇展」中展現高水準的訓練成果。經過評審之後,最後因為所有參加的店家表現優異,而且都非常認真,最後決定全部入選。

 


  2009「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20日至23日共4天在台北世貿舉行,其中的主題展示之一「參山美饌傳奇展」,分為獅頭山、梨山、八卦山以及谷關四區,讓參觀者在展館中即可體驗台灣脊梁山脈南北的魅力風情。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餐飲訓練是將美食視為重要觀光資源,並運用美食搭配景點特色積極推廣行銷,以吸引更多觀光客源,為地方帶來繁榮商機,並透過品嚐中台灣最多元的特色料理及風味餐點,讓造訪參山的遊客們不僅齒頰留香,更留下好山好水的回憶。(攝影/蔡聰挺)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