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喬茵】


  台北中山北路,從早期台北發展開始,林立的辦公大樓內有許多日商公司,許多日籍上班族因公在台生活,要是想吃到日式口味的家常菜,許多人的第一選擇就是嘉新大樓旁的京田日本家庭料理。

 


  中午時分走進京田,總是坐了滿滿的日籍客人,店內溫暖色調瀰漫濃濃日本味,身邊的日語交談聲,宛若來到日本街頭。從1988年開始營業的京田,經營者張小姐的先生為日籍企業人士,跟著先生赴日期間,與其他日本媽媽們,接觸道地日本家庭料理,回台之後帶回日式的和風洋式料理,讓在台日籍人士,能有一處無壓力品味家鄉味的好地方。

 


  其中張小姐的拿手好菜,辣味味噌炒肉定食,將肉片以醬油、蛋醃製,沾上地瓜粉拌佐料,與高麗菜快炒,彈性肉質辣辣口味超下飯,日式的熱炒滋味,道地日本家庭料理,不須要華麗的擺盤裝飾,品嚐溫馨滋味。除此之外,炸雞肉定食、日式炒麵、特製豬排等日本家庭常見的料理,都是店內的人氣暢銷,張小姐親自研究菜色,熟客一進來,要辣一點或味道要調整,不需要多講,上桌就能吃到貼心。

 


  長期在日本生活,張小姐流利的日文能與日本客人關心寒暄,連附近醫院遇到日籍病患需要溝通病情或是醫界的交流,張小姐都義務翻譯,也很高興有機會幫助需要的人,特別是生病需要就醫的情況,幾年下來,與附近日商公司與醫生建立了好交情,菜單也貼心準備了日文與中文兩種,日本菜之外,也加入了張小姐掌廚的台灣菜,讓日籍人士及在地客能自由選擇,品嚐張小姐的好手藝。(攝影/林喬茵)

 

youtube,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