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中國大陸來台健檢首發團」陸客,今天前往新光與國泰等醫院、接受台灣的旅遊健檢新體驗,這批來自廣州約30位成員,在6天5夜寶島遊中,除了規劃有SPA旅遊等行程,欣賞山光水色、大啖美食之虞,也安排接受台灣價美高品質的醫療檢查,為心血管與癌症疾病把關;有鑑於國際觀光醫療商機可觀,台灣多家醫療院所也紛紛推出美容、微整型與半日健檢等項目,希望搶攻市場。(徐韻翔報導)


中國大陸健檢首發團來台,約30位成員主要是來自廣州地區的醫療界人士、紅十字會人員與地方民眾等,在外貿協會協助下,來台展開6天5夜的健檢、SPA與旅遊三合一體驗的寶島遊,台灣包括有新光醫院、國泰醫院以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四家醫學中心,與廣州台商醫療背景的錫安健康管理中心合作,安排陸客在遊台期間接受健檢。


陸客旅遊健檢首發團中,其中有5位被安排在新光醫院健檢,新光醫院健康管理公司副總經理洪子仁表示,新光醫院推出有PET正子電腦斷層、MRI磁振造影,以及CT電腦斷層等精密儀器健檢,讓陸客能輕鬆遊台、也能體驗台灣高優值醫療品質,及早揪出癌症與心血管疾病,以利及早治療。『這次主要的健康檢查項目是MRI磁振造的腦血管檢查,或CT(電腦斷層)心血管鈣化的心臟檢查,這兩項檢查的主要特色都是屬於在醫療上非侵入,而且低風險的影像檢查,讓貴賓在做旅遊體檢過程中,輕輕鬆鬆除了體驗台灣好山好水外,也能夠體驗到台灣高優質的醫療技術跟服務品質。』


國泰醫院則推出女性專屬健檢,項目包括女性常見疾病與全身體脂肪分析、全套血液檢查等項目,國泰醫院健康管理組組長曾曉琪說,陸客團健檢費用平均約在新台幣15,000元到25,000元左右,這批團員除了健檢外,還體驗了SPA、美容及台北101大樓、士林夜市、故宮等觀光遊覽行程,團費約在30,000元到40,000元不等。


由於,兩岸觀光醫療商機可觀,國內不少醫療院所摩拳擦掌要分食大餅,推出結合觀光、健檢、美容、SPA與整形的旅遊套裝行程,未來也規劃持續跟對岸有台資企業背景的健康管理中心合作,希望搶攻下觀光醫療市場。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