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國宣】


  西式小點在歐美是一種烘焙文化的展現,在台灣它同樣受到大人小孩的青睞,人人都喜歡這樣的經典,小巧的一口往往就讓人滿足不已,這就是烘焙文化特有的吸引力。

 


  在高雄市的自由三路上,近新民國小一帶,有間法式軟木塞蛋糕的專賣店,主廚江師傅在法國藍帶駐瑞士分校學習烘焙的技藝,回國後曾任職米堤大飯店、?撒大飯店、高雄金典飯店等知名機構的點心房主廚,現今開了一間法式軟木塞蛋糕店。


  


  法式軟木塞蛋糕以鮮奶、雞蛋和麵粉加以製作,最關鍵的在於外層裏了薄薄一層的焦糖,將香氣包覆在裡頭,製作過程還必須拿捏火喉,以維繫最佳的外型和口感,需要十足的耐心配合。

 


  法式軟木塞蛋糕,外皮微微焦酥,內?則有如卡士達布丁一般軟柔,一口送入口中配上咖啡食用更搭,口味選擇共有十五種,除了一般常選用的巧克力和香草之外,符合東方人的口味則還有?茶、紅豆、桂圓、香芋、芝麻、地瓜等六種選項,小小的一口卻給您無限的味覺寬度,實在叫人好滿足。

 


  這樣法式小點心只是一類單品,但江師傅卻將它的精緻口感發揮到極致,許多上班族和臨近的文藻外語學院的學生都會來店選購這樣的法式小點,實在很受歡迎,嚐來健康又低負擔,竭誠歡迎您來嚐嚐這份小點心在口中暈化開的幸福好滋味。(攝影/張國宣)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