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刺激陸客觀光,台北市政府16日在北京推銷來自台灣的「冠軍餐」,包括魯肉飯、鳳梨酥及創意咖啡,都是之前的台北美食冠軍賽得主,這些商家在現場直接料理台灣美食,讓一旁大陸民眾看的是口水直流;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這場介紹會,讓更多大陸民眾了解台灣精緻的美食文化。


推介會上亮相的冠軍餐包括鬍鬚張魯肉飯、立斐米堤咖啡、維格鳳梨酥,他們分別是第九屆傳統美食嘉年華最夯人氣獎得主、2008精品咖啡嘉年華與創意咖啡大賞冠軍得主、台北市鳳梨酥評比人氣金賞獎得主。


三家業者16日一起到北京推銷台灣精緻美食,對於前進大陸,他們也是信心滿滿,魯肉飯業者表示,「我認為商機很大,因為魯肉飯在台灣是非常傳統道地小吃,有古早味、有人情味的一個魯肉飯。」咖啡業者則說,「針對這個區域喜歡喝水果香味的客人,我去針對這部份做味道上的調整。」


主辦這次美食冠軍團的台北市政府表示,希望藉由介紹台灣精緻美食文化,刺激陸客赴台觀光,北市觀光局長羊曉東說,「我們也希望,不僅是北京朋友,大陸地區所有朋友,有機會到台灣到台北,都能盡情享用這些傳統美食。」


這次台北市大手筆舉辦推介會,主要是因為18日北京將舉辦一場國際旅遊博覽會,到時除了台北市之外,包括台北縣等5個縣市也要到北京拼觀光,看來一場搶陸客促銷大戰即將開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釗、王哲男)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