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4 13:57:31)暑假期間想出國遊學,但機票貴,又擔心沒品質,讓不少爸媽煩腦不已,不過在南台灣卻已有一群高中生愉快地與同學們度過四天三夜的德國生活!不僅學講德文,還品嚐了道地的德國美食,豐富有趣的德國文化體驗,讓這群高中生們玩的不亦樂乎!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外語學院應用德語系在暑假期間舉辦「2009全國高中生德語生活營」,聚齊了來自全國包括北一女、台中女中、彰化女中、台南女中、高雄女中等60名學生,一起來體驗德國的生活與文化。


活潑生動的互動教學,慢慢引領學員們進入德語世界,為了讓學員們能真實體驗德國生活,並了解德國的特有文化,高科大應德系師生們無不卯足全力,用心籌辦,設計包括博客BBQ party、德國美食DIY、我會說德語等有趣活動,要讓前來參加的學員們能夠玩的盡興,收獲滿滿的回家。其中一場德國美食DIY,在應德系老師及學長姐的帶領下,從準備食材、切菜、煮醬料到最後的擺盤等都是學員們一手包辦,做菜的模樣一點也不輸專業廚師,高科大應德系孟昭昶主任表示這場德國生活營就是希望學員們能玩的開心,學的開心,就像出國遊學一樣,體驗道地的德國生活。


此外,貼心的高科大,想到了學員們來自全國各地,有些甚至第一次到南台灣,還特別安排高雄之旅,帶領著學員們乘坐高雄捷運夜遊高雄市,並參訪台南的奇美博物館。


高科大應德系自成立以來,除了致力於德國語言與文化教育外,更以發揮大學教育的社會功能為職志,積極促進台灣民眾對德國文化的認識,以及推動台灣與德國文化交流的工作。去年初,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委託本系辦理全國高中生德語生活營,獲得相當好的迴響。因此今年我們持續辦理,期望透過此一活動,增進學生對德國文化的認識,進而擴展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溝通能力。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