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曾經是古早人最愛的甜點,一度曾如現今的珍珠奶茶受到歡迎。位在獅潭鄉仙山食品廠,為了替仙草找回往日風光,結合創意推出的仙草麵,則成了當今超夯美食,彈Q有嚼勁的特殊風味,讓喜歡嘗鮮的遊客讚不絕口。


獅潭仙山仙草是家傳80年的老口味,是獅潭最道地的美食之一,過去該店以批發為主,銷售範圍遍及整個北台灣,近年則轉型做觀光,先從甜食混搭出發,今年則把仙草漿混入麵團,並開發出仙草麵、仙草水餃等麵食,為原本十分傳統的仙草產業,拓展出一片新的格局。


獅潭仙草第4代傳人陳逸星表示,仙草加麵團對他們來說是一項很新的嘗試,如何調製出新的口感,創造出新的美食是致勝關鍵,還好這個想法是正確的,因為仙草內含的凝凍物質,增加了麵團的Q度,讓做出的麵條或水餃皮,都不只是顏色偏黑而已,而是吃得出風味,咬得到嚼勁的超鮮美食,連他家老奶奶都說好吃。


陳逸星說,有了麵和水餃,他的店也開始供起餐來,仙草麵以涼麵方式呈現,除了沙拉、水果、小菜及湯外,麵裡面也用紅、白蘿蔔、小黃瓜、雞肉、紫菜等切成細絲當佐料,再淋上哇沙比和芝麻醬調的醬汁,整套吃起來,十分過癮;水餃除了外皮混入仙草漿,內餡以黑豬肉為底,再加入仙草凍及仙草葉增味,吃起來滿口馨香,感覺很不一樣。


他說,炸仙草是該店招牌,做法和炸豆腐一樣,但吃起來比豆腐多了一道Q勁,很值得嘗試,套餐價格120到160,每天上午10:30分營業至下午5:530,洽詢電話(037)932318。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