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美食展,每年都會安排「旅遊結合美食」的創意展出。今年由位在中部,橫跨苗栗、彰化和台中三地的「參山國家風景區」擔綱,結合當地的茶葉、水果作為料理的素材,再搭配美麗的山景,提供饕客視覺及味覺的饗宴。 (彭群弼報導)


  美食展的旅遊美食主題展區,去年由屏東大鵬灣風景區擔綱,海鮮擺滿桌,今年輪到不靠海的參山國家風景區當主角,當然要想盡辦法弄點山珍。不過,配合現代人養生的觀念,不再是罕見的飛禽走獸,而是標榜天然的風味。例如,八卦山的山藥,梨山的蘋果,高山茶,搭配高山養殖的鱒魚,谷關的鱘龍魚等等,就可以變化出一道道美食。融合當地的天然山景,達到同時提供消費者「山味,茶味,果味」的體驗。


  美食展籌備會執行長蔡金川表示:經過半年的輔導,從50家當地的餐廳裡,挑選了15家參與這次美食展活動,透過專家的協助,重新整理菜單,選用食材,並開發出許多新的料理。不但如此,許多深藏不露的餐廳,以往都要碰運氣才吃得到,這一次則是讓這些位在梨山,獅頭山以及八卦山國家風景區內的特色料理餐廳,學習如何自我行銷。至於菜色的種類更是包羅萬象,包括客家,原住民以及養生料理等等。


 蔡金川也不諱言的指出,以往「靠客人自己上門」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的餐廳必須要懂得走向人群。配合美食展期間,餐廳也都推出促銷活動。讓民眾可以跟著美食的腳步,穿梭在中部的山光美景中。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