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環島旅遊近來成為熱門活動,但似乎總侷限在有閒、有體力的學生族群、或者有錢的雅痞族,屏東縣政府結合自行車同好以及旅遊業者,首度與台鐵合作,招待九十多位弱勢家庭出身的小朋友,結合台鐵,與自行車,花一個禮拜時間,透過台鐵的接駁,前往全省各地知名的單車旅遊景點,享受騎乘的樂趣。小朋友們對於可以邊騎邊玩,都感到相當新奇。(彭群弼報導)


單車旅遊風行,特別是暑假,各地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車友出遊,動輒數萬元的自行車,加上全身亮麗的行頭,十分顯眼。對於許多偏遠地方的小朋友而言,連離開居住的地方都不太容易,更不要說騎自行車旅遊。屏東縣政府結合屏東縣單車推廣教育協會,今年首度招待縣內九十多位來自育幼院或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三天前從屏東出發,預定花一週的時間,享受一趟環島之旅。


跟一般行程不同的是,小朋友們不需要辛苦的一路從南台灣環島一週,透過台鐵的協助,包租部分座位以及托運單車的加掛車廂,讓小朋友可以享受兩鐵接力的旅遊方式,坐一段火車,騎一段自行車,行程規劃包括了台南,鹿港,豐原,后里,苗栗泰安,鶯歌,台北市,福隆東北角,花蓮,台東等等,並幾乎囊括了全省最棒的自行車步道,仔細欣賞台灣之美。


對於許多很少出門,最多就是搭遊覽車,參加戶外教學活動的小朋友們而言,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屏東縣政府及台鐵也希望藉此讓小朋友們有一個難忘的暑假。唯一可惜的是,小朋友對台北最有興趣,但是因為顧慮市區路況安全問題,無法在市區騎車。


旅遊業者也計畫在八月中,推出一團一週的兩鐵遊程,沿途安排四星以上的飯店,搭配美食,不過要價不便宜,團費上看跟出國玩一趟差不多,要兩萬多塊。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