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吃東西會隨著季節做變換,冬天為了驅寒,吃薑母鴨的人會變多,到了夏天就改吃鵝肉,吃法也很多種,有位客家師傅,料理鵝肉的方法更是特別,讓整隻鵝都能發揮功用,一起去看看。


白斬 蔥爆快炒,或是茶燻,這是常見的鵝肉料理,不過有業者,因應南台灣炎熱的天氣,研發出泰式口味。業者 邱鴻聖:「泰式檸檬鵝肉很好吃,這就是泰式檸檬鵝肉,很符合現在夏天的口味。這道料理很簡單,將水煮的鵝肉片下來之後,再淋上泰式醬料,用火鍋的方式上菜,醬料的酸和鵝肉的鮮甜搭配,很受消費者喜歡。」


鵝肉的處理上也很貼心,幫顧客去掉不必要的骨頭,才能吃到好吃的鵝肉。起個油鍋煎蔥蛋,用的可不是普通的沙拉油,而是自己提煉的鵝油,用鵝肉做客家粄條,油蔥酥也是用鵝油做的,業者說這樣吃得比較健康。業者 張新貴:「我們的蔥油酥,已經不像從前用豬油來做,我們完全一律用鵝油用好油做,所以我們的蔥油酥,吃起來又香又健康,對人體也不會有很大的負擔。」


在法國 用鵝油做的油蔥酥,被稱為黃金鵝油蔥酥,業者利用了法式料理的精神,運用在台灣鵝肉的料理上,還注入客家美食的元素,讓顧客在吃鵝肉的同時,也吃到廚師的創意。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