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市三多三路的紅毛港海鮮餐廳,於1989年開幕至今二十年來廣受國內外媒體採訪報導,經營者洪小姐本身為高雄紅毛港漁家子弟,從小幫忙父親工作,長期接觸海鮮培養出專業和敏感度,開一間海鮮餐廳也是從小的夢想。

 


  紅毛港海鮮餐廳能夠在地長久、培養出信賴好口碑,知道那背後的付出就能夠明白原因,因為二十年來幾乎每天洪小姐皆要親赴東港漁市,跳上漁船挑選優質貨色,對食材非常要求,抱持每一天都要很謹慎以待的心情,呈現給顧客最新鮮的好料理,樂於工作的她不論旅行還是看書,都離不開這間餐廳。

 


  除了食材上的堅持,店內的菜色也持續研發,像是近期推出「再現打狗初期料理」三十道系列產品,即是洪小姐以多年料理的好工夫,將早期南台灣難忘的古早味重新呈現,例如黃金八寶丸、紅燒魚翅等都是四、五零年代傳統辦桌菜色。

 


  黃金八寶丸以新鮮豬腳肉、蛋黃等手工製作,品嚐美味的同時,總讓人回憶起當年請客的趣味時光,因為在許多人印象中這是吃宴席最令人期待的一道菜了,如果有剩餘,外婆還會拿出手帕包回家,不但是令長輩懷念的記憶,也讓年輕一輩認識台灣早期的美食和生活趣味。(攝影/林子騫)


8591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