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何處去?「2009大高雄都會區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明天在高雄衛武營盛大登場,活動從早到晚,整整十二個小時,有原住民各族群傳統競技、原住民手工藝品、美食以及農特產品展售,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原味十足的原住民豐年祭。


(溫蘭魁報導)


高雄縣市的原住民加起來總共有兩萬八千多人,為了讓一般民眾更加認識原住民文化,高雄縣市政府八月一號星期六,在衛武營共同舉辦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俄鄧‧殷艾〕表示,除了有阿美族、布農族、排灣族、魯凱族、卑南族和鄒族等各族群的原住民舞蹈表演之外,還有展現原住民勇士力與美的角力比賽


高雄縣原住處長〔谷縱‧喀勒芳安〕進一步指出,兩縣市原住民當天將進行體能競技「負重接力就是背重物,看體能,還有頂上功夫,婦女頭上頂著食物,看誰走的遠,走的好」


白天有傳統原住民歌舞,晚會則有現代創作歌曲表演,包括布農族歌手王宏恩、星光幫的原住民歌手張心傑現場開唱,還有高雄縣警察局組成的樂團現場演出,活動從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整整十二個小時,精彩可期。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