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4日電)大陸與香港旅客來台觀光最愛啥?今天公布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是充滿吸引力的旅遊地點,他們來台必訪夜市、必買鳳梨酥、必吃蚵仔煎。


這項調查也發現,陸客在台灣的消費力幾乎是香港旅客的2倍,陸客平均消費約人民幣1萬1000元,香港旅客平均消費約港幣6600元。


「Visa大中華區台灣旅遊偏好調查報告」由Visa委託好品國際行銷公司 (Research International)訪問654位中國、香港及台灣的民眾,受訪者皆為年滿20歲的網路使用者,調查期間自4月25日至5月4日。


調查指出,9成陸客、近9成香港旅客對台灣旅遊印象很正面;63%陸客、75%香港受訪者認為台灣民眾親切且友善。


此外,陸客最想去的台灣自然景點是日月潭及阿里山;香港旅客想法比較多樣,墾丁、阿里山、日月潭及陽明山都是有興趣參觀的景點;台灣民眾最推薦的地點是阿里山、太魯閣國家公園和墾丁。


旅遊行程方面,超過7成陸客及香港旅客,認為夜市和溫泉是必訪行程;超過6成的台灣受訪者推薦國外旅客體驗台灣歷史古蹟、鐵道之旅及傳統節慶。


夜市小吃中,蚵仔煎被超過7成陸客及香港旅客票選為最受歡迎小吃第一名。7成陸客與香港旅客認為鳳梨酥是必買的台灣名產。


有趣的是,儘管小籠包被6成香港旅客及6成7台灣民眾選為最受歡迎的台灣美食;但對大陸旅客來說,只有5成受訪者認同,小籠包排名落在台菜、擔仔麵、牛肉麵及薑母鴨之後,名列第五。980804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