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8日電)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並影響對外交通,原訂南下墾丁的遊客紛紛被迫Long Stay高雄市,飯店業績逆勢成長;量販業者也大發「颱風財」,兩天來湧進大批搶購人潮。


高雄金典酒店行銷企劃部經理王恩普今天表示,莫拉克颱風狂掃屏東,災情慘重,對外道路柔腸寸斷,許多原本計畫南下墾丁的外地旅客,因莫拉克打亂行程,約近2成房客取消墾丁住宿,續住金典酒店。


他又說,班機停飛、高鐵停駛,風雨交加難以北返,不少中北部旅客被迫多留一晚,扣除零星取消訂房,整體住房率不降反升。


他指出,飯店餐飲部分,父親節訂席早已客滿,加上颱風連假,今天店內各餐廳午、晚餐來客數爆滿,比去年父親節成長1成;下午茶人數也大增,營業額成長1倍。


王恩普說,以38樓蓬萊美食餐廳為例,午餐湧入大批人潮,晚餐時段訂位客滿,其中因飛機停飛的香港及陸客團觀光客就佔一半,第一次到台灣的高檔陸客,為補足不能上阿里山賞花及日月潭觀湖的遺憾,以龍蝦、排翅滿足口腹之慾,大啖頂級生猛海鮮,餐廳營業額上揚近3倍。


3天連續假期,高雄地區風雨交加,量販店成為熱門去處,加上業者趁勢促銷,各大賣場兩天來不斷湧現採購民生物資人潮,約是平日的3倍多,店內收銀台前大排長龍,結帳人員忙得人仰馬翻。


預期颱風過後蔬果價格將飆漲,生鮮蔬果是消費者優先採購商品,補貨速度不及搶購速度,泡麵速食類及鮮奶類商品也被搶購一空。980808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