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遊賞南台灣,延著媽祖路線拜媽祖、嚐嚐在地小吃美食的豐富味覺,還可以品嚐到許多延續傳統做法的古早味小吃,屬於在地美食文化的呈現。


  位於新港奉天宮前朝聖大道上的阿煙師圓仔湯,是在地特色圓仔湯小吃美食的延續,除了新港大餅、新港飴之外,走訪新港拜媽祖,來上一碗在地特色的圓仔冰,傳承延續古早味的做法,江媽媽純手工的的製做,從圓仔切壓乾開始到揉製均勻,新鮮下至水裡煮熟,煮起來的湯圓Q軟有口感放在挫冰上一起品嚐,口感冰鎮起來有Q勁,冬天則加入特別熬煮的桂圓紅豆湯品嚐,口感軟Q的圓仔,冷熱都有著不同的獨特口感。


  挫冰上除了美味的湯圓以外,每天還有十六種的配料可以選擇,像是紅豆、綠豆、粉圓、薏仁、芋頭都是江媽媽一手熬煮的,口感綿密加在挫冰上,滿足味覺透沁凉。


  除了甜的吃法,店內招牌之一鹹的大湯圓,一比一的餡料比例,內餡包的是炒過的配料,也是店內的特色小吃之一,想要嚐嚐古早味的手工湯圓冰或是鹹的湯圓,滿滿味覺的好品味,古早味圓仔冰讓您暫時忘卻炎炎夏季的炙熱。(攝影/羅惠文)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