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8日電)行政院文建會「好山好水.讀好書」活動第三期第四場講座,29日在台東池上文化館舉行,作家舒國治以「放浪形骸的儉樸生活」為題導讀「流浪集」一書,今天開始開放網路報名。


舒國治作品以散文為主,文字清簡悠閒有美感,文白夾雜,被視為「增刪一字不得」,輕鬆自在、趣味橫生的獨特風格,教人愛不釋卷,心神嚮往。曾獲時報文學獎、長榮旅行文學獎首獎、華航旅行文學獎首獎等。


舒國治擅長挖掘平民小巷美食及生活趣事,有「小吃教主」美譽,被公認非常具有文化品味又懂得生活;著有「理想的下午」、「流浪集」、「門外漢的京都」、「台灣重遊」、「台北小吃札記」、「讀金庸偶得」等書。


「流浪集」是舒國治10幾年來刊登在各類刊物上有關流浪的散文,他將引領讀者重新品味走路、喝茶與睡覺微末小事,領略簡約樸素生活的美好。封面書名和作者字體是作者特別從善本書上收集到宋元明清的刻字,樸實而有韻味,充分流露作者心中的理想生活。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