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府城呷辦桌!交通部觀光局今(十八)日將在台南安平古堡席開七十桌,由全台總鋪師中有「南霸天」稱號的阿勇師汪義勇掌廚,慶祝台灣美食展二十周年,邀請國外旅客品嘗「在地」的台灣辦桌美食。


為配合台灣美食展二十周年,觀光局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府城辦桌活動,國際組長劉喜臨表示,原定有八百多名國際旅客會到台南品嘗美味,但因風災關係,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旅客大約少了一百五十人,不過包括「香港食神」梁文韜、蔡瀾和美食家韓良露、葉怡蘭等名人都會到場。


劉喜臨坦言,風災重創南台灣,原本有意取消辦桌活動,但徵詢過台南市長許添財的意見後,認為不能因風災讓觀光產業縮水,一旦取消活動,估計台南市將有五百間客房退訂,另一方面也要讓國際知道台灣還是有許多景點未受破壞,現場的十大伴手禮攤位也照樣設攤。


辦桌菜色由阿勇師設計,包括佛跳牆、腿庫肉加桂竹筍、大蝦、蘆筍炒干貝等大菜外,具道地台灣味的黑松汽水、情人果也是重點,完整呈現正宗台灣辦桌菜,觀光局只要求魚翅、鱉肉等環保特殊食材不要上桌,為響應賑災,阿勇師也承諾將捐出這次辦桌一半的所得,協助災民重建。


據了解,自從風災重創南台灣後,香港來台旅客已經掉了一成,東南亞搭包機來台的旅客也衰退,觀光局表示,預定八月底、九月初來台的陸客,因團費還沒繳,退團或延後的效應也會逐漸發酵,預計下周觀光局將推出振興旅遊方案,協助觀光業度過難關。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