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EBS 教育電視台」昨天起連續三天播放「亞洲的寶島--台灣」系列節目,向南韓觀眾介紹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中華美食以及秀麗的海洋文物,受到觀眾們的關注。


公營「韓國放送公社」(KBS)旗下的EBS電視台「世界主題旅行」節目從昨天起一連三天每天晚間8時50分播出「亞洲的寶島--台灣」系列節目。


這一套系列節目在西洋美食專家、數字首爾文化藝術大學教授具本吉的引導下,廣大的南韓觀眾一同體驗台灣的各種美味。昨天首先介紹了台灣原住民高山族的傳統美食做法;今天將介紹台北各處的夜市小吃文化;明天則將觀眾帶往濱臨碧藍海洋的秀麗海岸,一覽寶島風光。


南韓「朝鮮日報」在介紹這一套系列節目的報導中指出,台灣是個讓美食家們流連忘返的山珍海味天堂。在1949年政府播遷台灣以後,北京、山東、廣東等中國大陸飲食文化也隨之進入台灣。這些飲食與台灣土著的高山族飲食文化、以及來自葡萄牙、荷蘭、日本的各種文化融會在一起,逐漸形成了今天台灣特有的美食文化。


「亞洲的寶島--台灣」系列節目還帶觀眾前往台灣著名的鄉村小鎮北港,去逛逛品種豐富的食材農貿市場;到台灣西部、到西海岸的牡蠣養殖場,以低廉的價格品嘗新鮮的高級海鮮。


明天播放的「生命之海」主題,將介紹被譽為「亞洲夏威夷」的台灣美麗的海岸。在這片海岸,奇異獨特的怪石鱗次櫛比,吸引了全世界1/3 的海豚前來棲息。遊客還經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鯨魚和海豚一起游來游去,充分凸顯了美麗寶島台灣的人土風情。980812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