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帶來嚴重水患,南部養殖魚塭被大水淹沒,衝擊魚貨量大缺,這讓北部的日本料理店經營者苦哈哈,因為進貨成本10天內就增加3成5,連給客人端上桌的生魚片也跟著變薄了。


鮮美的生魚片是不少老饕的最愛,不過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南部的養殖漁業,10天內,魚貨缺到不行,連價格也飆漲了4~6成,以最熱賣的鮪魚來說,每台斤從280元漲到將近400元,紅魚1斤130元,現在沒有210元根本買不到,這讓北部的日本料理業者不禁抱怨,只能做賠本生意。


為了控制成本,有的業者連給客人端上桌的生魚片,都變薄了,風災前,生魚片切得又大又厚,每一片的厚度可達1.2公分,可是現在縮水只剩1公分,還有顧客喜愛的生魚片蓋飯,原本有兩種白魚和兩種紅魚,現在剩下三種,另一種改由蝦卵替代,此外,迴轉壽司連鎖店的業者也難免受到影響。


原本以為國內魚貨價格會比進口便宜,沒想到一場風災過後,什麼都變貴,只好應變求生存。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