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台北鳳梨酥文化嘉年華會也熱烈展開!而且非常有意義的是,今年的鳳梨酥活動有了「賑災」的意義,主辦單位希望用100顆鳳梨酥金磚屋,為災民送上烘焙業者的愛心,最後募得總金額高達一百萬元整。


據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表示,今年的台北鳳梨酥文化嘉年華會以「拎著走的臺北記憶」為主題,期望代表臺灣最棒伴手禮的鳳梨酥禮盒,能夠成功推銷臺北與臺灣,成為國人與旅客心中最深刻的城市印象。


為了提前幫2010年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特別委請鳳梨酥世家「許家班餅舖」花費近40天的時間,據了解,這個大型裝置藝術從花朵的模型、試料、烘烤到人工黏著,總共耗費了近40個工作天。


使用了近千顆鳳梨酥打造出重達300公斤的大型鳳梨酥花博LOGO標誌,並由臺北市政府副市長吳清基、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脫宗華、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林秀亮,以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尹玉仙一同揭示。


因應八八水災重創中南部,在8月29日活動現場,全體糕餅公會會員進行賑災捐款籌募,希望用100顆鳳梨酥金磚屋,為災民送上愛心,最後募得總金額高達一百萬元整。活動期間,店家每賣出一盒鳳梨酥,就會為消費者捐出拾元。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