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世博會即將展開,同樣吸引觀光客的卻是鄰近上海的蘇州美食,蘇州美食的魅力曾經讓乾隆皇帝為它六次下江南,不管是太湖的船家菜,還是精緻的松鼠鱖魚、櫻桃汁肉,都是蘇州美食的代表,還有陽澄湖大閘蟹更是老饕不能錯過的頂級美味。


撐著長篙,搭著輕舟,漁產富饒的太湖,船家只要隨手一撈,就有滿滿漁獲,還活跳跳的海鮮,就是太湖經典的船家菜。來蘇州不能不嚐的,就是太湖三白──活跳跳的醉白蝦,入口絲絲分明的白魚,以及滑嫩的銀魚純菜羹,都只有在太湖邊才能嚐得到。


為了蘇州美食,乾隆皇帝曾經六次下江南,最讓他流連忘返的,就是松鼠鱖魚。從切、裹粉、油炸,一條魚經手三個師傅,端上盤的鱖魚,魚肉片片豎起,頭翹尾翹,形狀就像松鼠一般,魚肉外脆內軟,醬料酸甜地恰到好處,讓乾隆皇帝龍心大悅。


另外一道閃耀著豔紅色澤的櫻桃汁肉,不僅切工細緻,更是燉到入口即化,濃冽的蜜汁香氣,讓吃過的人都很難忘。蘇州旅遊局長沈文娟表示,「我們就是時令的美食多得不得了。」


蘇州境內除了太湖漁產,更出名的就是陽澄湖的大閘蟹,肥美的大閘蟹肉質細膩甜美,飽滿的蟹膏蟹黃,饕客看了保證口水直流。隨著2010上海世博會開幕,鄰近的蘇州勢必將湧近大批觀光客,除了醉人的美景之外,蘇州美食也將帶給遊客更大的驚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廖廷娟、王秋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