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孫志銓】


  一間擺藏著許多的古董物品,沒想到是一間麵店。位於新竹縣竹北市華興街的老菜櫥客家板條,內部的小東西,都是老闆以前所收集的童玩及古老物品,在自己的店裡,將這些自己收藏的物品用來作為裝飾店面的元素,呈現出早期鄉間店面的意境。


  這裡的客家板條,精選新埔的板條老店,以純米製作的板條,每天新鮮到貨,所以能品嘗到板條的Q度,每天已賣完為原則,不用隔夜的板條,因為純米製作的板條隔夜之後,會失去原有Q度及口感,而且煮好的板條會斷得很嚴重。


  此外,具有媽媽味道的客家爌肉,採用黑毛豬較瘦的部份,所以比較不會油膩,再以自己研發出的特殊料理方式去料理,讓整個爌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口感,重點是每天限量供應,晚來就沒有囉!


  老菜櫥客家板條除了保持傳統小吃的美味也營造出古早的生活,讓老一輩的朋友可以介紹給年輕一輩當時的生活情境,是一處具有傳承作用的處所。櫃枱前方早期柑仔店內玻璃罐所裝的古早味糖果,不只是陳列而已,還可以拿來品嚐的,不只讓大家品嚐到客家料理外,更要讓客人有機會回味到兒時情境。(攝影/蔡聰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