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旺季難訂房 派出所開放露營
 更新日期:2010/02/04 20:15
【徐榮駿/台東】

警察局一向給人,嚴肅難以親近的印象,而在已觀光大縣自居的台東,警察局卻可以親切便民,來顛覆國人的印象,遊客不但可以在派出所露營,還可以到警察局觀光,最重要的是,這些服務通通免費。

東海岸台11線路旁的都蘭派出所,每到假期總是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訪,別以為老百姓到警察局,絕對不會有好事,從4年前開始,台東縣警局為了讓背包客以及訂不到房間的遊客,有一個舒適的住宿,規畫了附設在派出所旁邊的露營區,不但可以盥洗、開伙、洗衣服的水電也一應俱全,因為營地就在派出所,還有員警24小時維護遊客的安全。

遊客 楊先生:「因為我平常也有露營,這算是五星級的露營區了。」

台東縣警察局長 林志熹:「都蘭、都歷、樟原還有長濱4個派出所,有設露營區,如果訂不到旅館的話,可以到這邊來露營住宿。」

接著來到花東縱谷的關山鎮更有趣,遊覽車就這麼大剌剌的開進關山分局,因為這是台灣唯一開放觀光導覽的警察單位,由於分局內擁有包含建築在內的大量歷史文物,早在6年前,關山分局為了改變警局嚴肅的印象,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於是將警局內的文物整理重現,規畫專人為民眾導覽體驗,甚至中庭的自然造景還成為小學生態教學的場所。

遊客 余先生:「改觀很多,覺得警察局比較刻板,沒想到這邊這麼親民便民。」

關山分局副局長 曾輝宗:「日治時代有很多東西進來,天皇頒的武士刀、手銬、腳鐐,跟我們台灣的絕對不一樣。」

春節假期來到台東,除了享受自然風光,還有一群後山的人民保姆,全年無休的為民眾提供許多便民的服務,讓新春的後山之旅,不但舒適安全,還能深刻體會到在地文化的魅力有多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