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風味飄校園 修平僑生辦美食展讓全校師生嘗鮮
 更新日期:2010/04/29 18:34 記者林重榮/中縣報導
 

大里市修平技術學院僑外生聯誼社為了讓全校師生對馬來西亞及緬甸的文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29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一場饒富南洋風味的美食文物展,除展出色香味美的南洋美食外,還有舞蹈表演及歌曲演唱,吸引許多師生前往觀賞並嚐鮮,南洋風味飄校園,場面十分熱鬧。


修平僑外生聯誼社社長、資網系二年級姚道亨說,展出的南洋美食中,除了平時大家耳熟能詳的馬來西亞肉骨茶、海南雞飯、椰漿飯、南洋咖哩雞外,就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羅惹、炸香蕉、馬來西亞式烤麵包、炒泡麵、啦沙、仁當雞、黑糖椰絲圓、椰餅、椰糕等小吃,以及馬來西亞獨特的雞仔餅及花生餅等美味休閒零嘴。


此外,緬甸籍僑生、資管系四年級姚昌全同學也不遑多讓,特別獻上一道緬甸涼拌茶葉豆菜肴,20多樣別具特色的美食,讓此次的展覽更增添異國風采。


為了讓師生更瞭解南洋美食的特色,修平僑外生聯誼社的社員更身著馬來西亞傳統服飾,現場導覽解說;此外,機械系一年級吳興友、蘇加耀還精心準備了相當具有馬來西亞特色的印度拉茶表演、傳統騎馬舞 (Kuda Kepang)以及全體社員合唱由馬來西亞歌手陳慶祥的創作曲《來我家吃飯》等娛興節目,現場呈現一片歡樂南洋風,讓人彷若置身馬來西亞。


修平僑外生聯誼社指導老師葉本江表示,該社已連續舉辦4年的馬來西亞文物展,有鑒於馬來西亞的多元種族文化也充分顯現在傳統美食當中,因此今年特別以美食文物展的形式呈現,希望藉由美食,能讓師生們對於馬來西亞以及緬甸的文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讓南洋風情在寶島台灣發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