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桐花祭桐花上菜秀 中壢古華桐花餐料理好口味
 更新日期:2010/04/29 22:47 記者范文濱、鄒文非╱桃園報導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0桃園客家桐花祭」,29日在桃園市福容大飯店舉辦「桐花餐發表活動」,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文化局長張壯謀皆蒞臨參與,現場除「桐花上菜秀」、「客家擂茶秀」、「客家歌謠」演唱外,另邀請料理達人阿基師親蒞會場,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桃園賞桐花、看表演、嚐美食。古華花園飯店執行副總徐金榮指出,配合桐花季活動,特別推出以十道客家風味入菜的桐花餐,歡迎在桐花季期間前到古華飯店品嚐。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2010桃園客家桐花祭」即日起至5月30日在桃園市、大溪鎮、楊梅鎮、蘆竹鄉、龍潭鄉等地登場。本次活動,由縣府文化局、鄉鎮市公所、地方社團共同舉辦,各單位均發揮創意及想像,於過去的基礎上更上層樓,不但深獲客委會之肯定及重視,今年補助社團更創歷年新高,達21家之多,顯示桃園推動客家藝文發展逐年愈佳。


今年活動延續往年辦理方式,除推薦桃園賞桐景點外,亦結合桃園境內三家飯店-桃園中信酒店、古華花園飯店、福容大飯店及餐飲業者—大溪山水庭園餐廳、印象清水鄉村廚房、八方園客家文化餐館等,配合桐花綻放時節分別推出主廚創意料理。期望民眾可在欣賞美麗桐花之餘,亦能品嚐到桃園精緻的客家美食。


古華飯店執行副總經理徐金榮表示,配合「2010桃園客家桐花祭」活動,古華飯店特別推出以十道客家風味入菜的桐花餐。今天記者會現場並帶來八寶黃金布袋雞及紅糟封肉桂竹筍兩道加入客家元素的風味菜,歡迎民眾在桐花季活動期間,賞花同時也前到古華飯店品嚐。


文化局指出,今年桐花季於5月8日(星期六)10:00-17:00在味全埔心牧場,舉辦「賞桐趣.慈母心-戶外親子活動」,邀請MOMO家族(果凍姊姊、焦糖哥哥)、黃連煜、江美琪、烤秋勤樂團及街頭藝人參與演出。當日另搭配「客家創意市集」、「桐花尋寶趣」及社會處「99年桃園縣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等。民眾可於5月3日(星期一)上午10:00起至文化局一樓服務台,憑5張3-6月的愛心發票兌換入場券,每人限索取2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5月15日(星期六)14:30-16:30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演藝廳,另舉辦「春桐樂揚花現幸福音樂會」,邀請二胡大師溫金龍&墨客樂團、婆婆媽媽打擊樂團、客家創作歌手羅思容等參與演出,活動免費入場。此外,在客文館—台灣客家文化創意精品店,另有推出「百變桐花商品展」,也歡迎民眾參觀選購。詳情請洽縣民諮詢專線1999或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洽詢電話              03-3322592         03-3322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