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國美食歡樂吃 英語環境輕鬆練會話
 更新日期:2010/05/21 11:48 林子騫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子騫】


  面對全球國際化的趨勢,多國語言成為必備的能力,對於英文會話您是否也有著興趣?位於高雄醫學大學附近熱河一街上的英文先生(Mr. English)餐廳,就是以營造輕鬆練英文的環境,作為經營理念之一。


  三五好友來到英文先生,各自點份招牌產品千層麵、澳式貝果漢堡、凱薩雞肉沙拉,再來一盤雞肉墨西哥煎餅共享,烤過的雞胸肉絲搭配墨西哥青辣椒,用兩片麵餅皮夾住煎得酥脆,微辣的口感搭配著濃濃馬札瑞拉起司,用手捧著大口吃,沾上店家特製的清爽莎莎醬,又是另一番風味。


  當您來到此處用餐過程中,親切的女主人Susanna會盡量抽出時間與顧客聊聊天,用英語穿插著中文或台語,循序漸進地引導顧客以生活化的方式,進入英文的趣味世界,Susanna表示,其實常聽到許多小朋友都會想講英語,但會因為「太難了!」而放棄,其實只要找出誘因,例如從有興趣的題目甚至看電影,都是能夠引發自動學習的契機。


  Susanna以自己為例,分享道從前學生時代,和一位朋友因為都很喜歡英文,一見到面不管文法對不對,就是開口說,訓練出膽量,也能在被更正說法時學習到更多,學英文有時不必靠外國人,從平常的閱讀開始,接著練習朗讀出來,把基礎打穩而不是一味地在考試壓力下消磨興趣,先把興趣培養出來,小孩自然會自動學習,將語言成為了一種內化的反應,長遠來看成績自然會好。(攝影/林子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