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吃王開伙 看古蹟嚐美食
 更新日期:2010/05/20 19:18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0日電)2010年金門小吃王競賽,今天在縣定古蹟「清金門鎮總兵署」前廣場開伙,廣東粥、蚵仔麵線、炒泡麵等3種美食飄香,吸引民眾食指大動。


小吃王競賽為迎城隍系列活動之一,下午在金城鎮市中心的總兵署廣場舉行,由縣長李沃士、金城鎮長石兆(王民日)、浯島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周浯斌敲鑼後展開,500多名民眾爭當食客。


這項為推廣地方小吃舉辦活動,分廣東粥、蚵仔麵線、炒泡麵等3組,共有8家業者參賽,切磋廚藝,爭取金門小吃王的頭銜。


李沃士表示,廣東粥、蚵仔麵線為地方傳統小吃,炒泡麵則是國軍進駐後新開發美食,配合浯島城隍遷治330週年廟會首度舉辦小吃王競賽,希望能打響金門小吃知名度。


競賽是由參賽業者現場烹飪,再經專業評審和民眾投票產生小吃王,比賽結果由農祥行隊、聯成廣東粥隊、瑛萱炒泡麵隊分獲各組金獎,各獲頒獎牌和獎金新台幣1萬2000元,農祥行隊並獲得票選為最佳人氣獎。99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