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眷村文化館 眷村美食吃透透

更新日期:2010/06/25 07:01

眷村是台灣獨特的生活文化,但隨著眷村改建,眷村建築和文物一一消失。高雄市政府特別在,海軍大本營的左營區,成立眷村文化館,在今天開幕,裏頭除了有令人懷念的眷村文物之外,當然少不了美味的眷村菜。

 

紅磚牆上的標語,有拉門的大同電視和大同寶寶,走進眷村文化館,每一個角落都在述說著一段光陰的故事,麻將桌是眷村媽媽的娛樂,軍服是眷村爸爸的一貫打扮,住眷村還要有居住証件,家家戶戶裏一定都有兩蔣的照片。

 

眷村文化館就座落在,高雄市海軍大本營左營,提到眷村,當然少不了令人難忘的眷村美食。出國留學的女孩,忘不了爺爺做的蔥油餅,於是利用國外的食材,做成了改良蔥油餅,沒有像她一樣的好手藝也沒關係,在左營到處都找得到這樣的眷村味。海光俱樂部裏爆蔥的蔥油餅,得到牛肉麵冠軍的劉家,不只牛肉麵好吃,酸菜白肉鍋更是人人必點。果峰街上的桂花燒雞,熱賣50年,加了蛋的餛飩湯,也有店家就專賣眷村菜,讓記憶中的好味道持續飄香。(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