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美食吃冰棒 週末來公館找

更新日期:2010/07/21 04:11

〔記者彭健禮/公館報導〕全國惟一的紅棗產地公館鄉,昨天舉辦紅棗王評鑑,王座由登豐紅棗園主賴鴻德「登峰」。鄉長彭德台說,公館的觀光果園已開放採果,24、25日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還有紅棗節,有農特產品展售、藝人表演及親子趣味活動,公館鄉農會並準備了5千支紅棗冰棒及3千份紅棗雞湯,讓民眾免費品嚐。

 

公館鄉紅棗種植面積達60公頃,主要在福興、福基、石圍墻社區,農改場副研究員劉雲聰說,今年紅棗受粉時,雖受天候異常影響,產量較去年減四成,幸好結果期後,天候穩定炎熱,紅棗甜度達20度,品質也佳。

 

棗農賴鴻德 榮登紅棗王

 

昨天有34點紅棗參加評鑑,參賽農民一早就把紅棗送到石墻社區活動中心,評審依果實的大小、外觀、著色、糖度與風味等評分,登豐紅棗園主賴鴻德榮獲「紅棗王」,頭獎是阿良紅棗園的張劉秀圓,貳獎為渤海紅棗園的吳文欽,參獎是林家紅棗園的林定和。

 

彭德台說,紅棗營養價值高,鮮食甜脆可口,農會研發了甜酒、養生茶、精力湯、冰棒等紅棗加工產品。公所邀請鄉內餐廳將紅棗入菜,研發出各式特色料理,供民眾預約享用,電洽:棗莊(037)239-088、紅棗食府(037)224-688、巧軒餐廳(037)226-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