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珍海味美食饗宴盡在2010台灣美食展

更新日期:2010/07/20 10:06 旅遊經編輯部/王宣喬

 

 

「山珍四雄」指的是那些料理?「海味四嬌」又是指哪些食材?「2010台灣美食展-山珍 西拉雅館 V.S. 海味 雲嘉南館」將讓你嚐遍「山珍海味」,盡情享用來自山野湖區、濱海雲村的新鮮美味。

 

  由西拉雅與雲嘉南濱海兩處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台灣美食展籌備委員會」承辦的「2010台灣美食展-山珍 西拉雅館 V.S 海味 雲嘉南館」,為交通部觀光局2010年「觀光拔尖領航方案」系列活動之一,即將於8/27~30在台北世貿本館A區熱鬧登場,希望以在地美食搭配景點特色,建立一地方一特色的旅遊資源,以旅遊線轄區內豐富的山產漁獲及特有農特產品做推廣餐宴。

 

為了整合相關業者共同推廣轄區內的觀光美食產業,西拉雅與雲嘉南濱海兩處風景區管理處今年特別與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台灣美食展籌委會合作,以「山珍海味」作為主題,將其分為西拉雅和雲嘉南兩地,在四天的美食展中展出具有特色的西拉雅地區「泥礦泉鄉-關子嶺溫泉養生休閒」、「湖光瀲灩-水庫人文湖泊魚鮮遊憩」、「果香飄逸-特有水果風味餐」、「田園巧炊-特殊地景生態原住民文化田園料理」;以及雲嘉南地區「藍色之路-蚵架潟湖沙洲漁港海味料理」、「鹽分地帶-鹽田生態文化鹽焗料理」、「美鹽專區-不沉之海初體驗、輕食養生料理 」、「濱海嬌客-保育鳥類生態觀光海鮮小吃」等八大菜系特色餐飲。上述之餐點皆由在地廚師精心巧妝打扮,充分展現兩個風景區管理處的地方風味與農漁產食材特色於料理中,希望藉由美食與景點的結合,讓民眾了解當地文化及特色。

 

「2010台灣美食展」詳細訊息可電洽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6)7861000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6)6840337;更多美食及旅遊資訊歡迎上旅遊經http://www.travelric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