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單車.美食 再推台東觀光

更新日期:2010/08/08 20:25

【徐榮駿 台東關山】

 

八八風災期滿週年,許多未受災的觀光區也間接受到影響生意一落千丈,台東縣以環鎮單車道,聞名全台的關山鎮,這一年來,地方觀光產業的業績,比起風災前就只剩下6成,因此鎮公所為了讓地方的景氣,加快回升的腳步,在本週六日,就以關山有名的米食文化以及鐵馬樂活為主題,舉辦了行銷活動,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共襄盛舉。

 

200公尺長,用了40公斤關山好米,做成的壽司,像一個大型的蚊香盤在桌上,這可是米食產銷班的媽媽們,花了4個小時的功夫才完成,讓前來湊熱鬧的民眾,不但大飽眼福,也大飽口福,這是關山鎮公所以及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在週休假期,推廣關山的米食文化以及單車旅遊的重頭戲之一。

 

民眾 陳女士:「(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壽司),沒有 第一次看到非常好吃。」

 

關山鎮長 黃瑞華:「各方面的水質非常好,而且我們的關山米,有都是經過改良給農民種植。」

 

除了產自花東縱谷,同一水脈的好米,關山鎮也有全長12公里的環鎮鐵馬道,自然的農村風光,是國內著名的單車觀光景點。

 

民眾 黃先生:「感覺很輕鬆自在,讓人喜歡來這邊度假,台東人要來這邊騎,這裡環境也相當好。」

 

然而去年受到莫拉克風災的衝擊,當地的觀光業生意,一度跌到剩下3成,一年來雖然景氣恢復到大約6成,但回升的速度緩慢,因此鎮公所希望藉著災後的第一個暑假旅遊旺季,結合在地的米食、單車旅遊以及原住民的豐年祭,藉著美食休閒產業以及文化的在地元素,為振興地方觀光助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