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試展 拚國際競爭力

更新日期:2010/08/06 00:07 【記者蔡明樺/台北報導】

「台菜料理不能只停留在味覺,必須提升價值才有國際競爭力!」台灣美食展執行長蔡金川語重心長的說。

 

日本、韓國、泰國料理紛紛在國際上冒出頭後,國人引以為傲的台菜料理,卻仍停留在味覺品嘗的階段,二十七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世貿本館登場的「台灣美食國際化試展」,將在料理中融入視覺、聽覺饗宴,提升中華美食的「價值感」。

 

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強調,並非所有料理都要以法國米其林三星為榜樣,但台菜料理必須創造出獨特、有質感的用餐氛圍,因此,今年的美食展將加入「輕食區」、「調酒區」,「以小米酒、果醋取代威士忌、伏特加,調出有台灣味的美酒。」

 

蔡金川說,台菜料理鮮美、份量足,讓客人「呷粗飽」的時代已過去,現代人注重養生、輕食,除了「吃巧」之外,包括餐具、服務態度、視覺和聽覺饗宴都很重要,才能將台菜料理提升至國際水準。

 

美食展期間,料理方面分為「經典台灣菜」、「創新經典台菜」、「精緻台灣料理」和「酒吧輕食料理」四大類展示,動態方面,每天都有「茶人美學」(茶、樂、香、書法)及國際級調酒表演,各項目一天安排六場,教導民眾如何品茗,還有限量「聞香杯」讓民眾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