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菜缺得兇! 韓餐廳泡菜危機

更新日期:2010/10/08 07:01

南韓今年因氣候影響,製作泡菜的大白菜欠收,價格狂飆到餐廳、都吃不到泡菜了。而台灣有些堅持用大白菜、做泡菜的韓國店家,也很頭大!進不到貨,只能選用成本貴很多的梨山白菜來取代。

 

點一鍋熱辣有勁的泡菜鍋配飯吃不夠,還要一碟醃好的泡菜,才像是真正韓國人在吃飯哎呀!現在連在台灣要吃正統韓國泡菜,都變「貴聳聳」。業者說,韓國製作泡菜的大白菜、歉收到餐廳都史無前例、不供應了。買不到進口菜,要堅持口感,只好從國內找大白菜取代。

 

即使成本高到業者唉唉叫!沒辦法,韓式料理,少一餐泡菜、都不行。但要做起來,還真費工。精選大白菜對切後,在一片片葉子上灑鹽軟化,洗淨,還要一層層抹上蒜、薑、蔥、糖、辣椒等醬料,醃個兩三天,才能端上桌堅持、韓式泡菜,絕不能像台式泡菜、用廉價高麗菜來取代。但要熬過這「進口大白菜缺貨危機」,現在連國內韓國餐廳都擔心,客人點太多泡菜、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