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芋頭打入美洛杉磯 華人就愛鬆Q香醇

更新日期:2010/10/25 16:35

大甲芋頭成功進入美國洛杉磯華人市場!台中縣政府輔導大甲鎮農會,首次參加在洛杉磯舉辦的「大聯食品第五屆食品展」,香、鬆、Q、醇的大甲芋頭初試啼聲,驚豔全場,立刻拿到三千公斤的訂單,縣府預估,如果能夠打開當地華人市場,保守估計一年約可創造上億元的商機。

 

(張文祿報導)

 

台中縣芋頭栽種面積六百一十七公頃,其中三百六十四公頃集中在大甲鎮,堪稱是台中縣芋頭的故鄉,因氣候及水質、土壤的關係,大甲鎮出產的芋頭特別鬆、Q,還有濃郁的芋頭香,受到國內加工業者的喜愛。

 

台中縣農業處表示,亞洲食材進口商「大聯食品公司」,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第五屆食品展,縣府認為機不可失,透過貿易商協助輔導大甲鎮農會參加,向當地華人展售大甲芋頭。為了讓華人了解芋頭各式料理,大甲鎮農會邀請全國飯店主廚李坤昌同行,親自烹調芋頭排骨酥、芋乃鴨、芋頭米粉等料理,僑胞吃到懷念已久的家鄉口味,大聲稱「讚」。

 

農業處說,這次食品展,拿到三千公斤的訂單,因為大聯食品在加州合作連鎖餐廳就有一千二百多家,如果能順利打開美國華人市場,保守估計,一年約可創造上億元的商機,縣府表示將持續協助大甲鎮農會與美國相關盤商接處,創造更多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