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罐頭富創意 在家也能做紅燒肉大餐

更新日期:2010/10/25 21:2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不管經濟環境再怎樣差,人還是要吃三餐。社會環境的不景氣,加上中國大陸所發生的三聚氰胺毒牛奶等黑心食品事件,也促使著台灣罐頭產業在不景氣中逆勢成長,已吸引到日本、韓國、歐洲、美國等廠商主動來台下單,台灣罐頭業的榮景大好,各式各樣的創新罐頭也不斷在市場出現,除了傳統的魚罐頭和肉醬罐頭外,台灣出現一種有著完整肉塊的罐頭,不但真材實料,更有著古早的紅燒肉的美味。

 

傳統的紅燒肉的製作過程要先到市場買肉,買醬油及配料,再開瓦斯花時間燉煮……。但這種已經調理好的「原塊罐頭」,肉塊富含美味的肉汁,也透著漂亮的光澤,入口口感是煮到透徹的軟爛,而肉質也是富有彈性,單吃或配合其他食材調味,都可節省許多無形的時間成本,與實質的金錢成本。不但縮短料理的時間,也能讓忙碌的現代人簡單享受到真材實料的口感。

 

對辛苦的職業婦女來說,每天上班已經很辛苦了,下班後還要趕著回家煮菜,想要做有肉塊的料理,卻要花上一些時間才能料理出。而市面上的肉類罐頭往往都是肉醬或碎肉,口感不但不扎實,所能做出的料理也少。原塊罐頭的出現讓現代人,不用再為了作一頓菜而忙到滿頭大汗,也不用時時留意家裡冰箱是不是已經空了,讓現代人可以隨時做出一頓簡單又方便的大餐。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