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麻辣鍋 60多種食材調製

更新日期:2010/12/20 09:01

到底真正的四川麻辣鍋,要如何製作,才能讓民眾吃起來安心呢?其實關鍵就在湯底的紅油,只是想要調配出道地的紅油,使用的食材大概就有60多種,分別融合麻、辣、香3種口感。

 

不停冒泡的滾燙紅色湯底,裡頭有肉有海鮮和鴨血大腸,配料超豐富,只是老饕們邊吃邊拿衛生紙擦汗,甚至猛喝飲料,這樣的麻辣鍋究竟有什麼魔力。

 

不過能讓大家熱在其中的道地四川麻辣鍋,製作過程可不容易,為了製作湯底,這位謝師傅把一桶一桶各種顏色的辛香料,辣椒,用大鍋,邊炒邊攪拌,這樣的動作,一天8、9個小時跑不掉想調配出融合3種口感的紅油,全靠這桌上60幾種材料,麻的部分,大紅袍,二斤條,野山椒少不了,辣的話,這3種尺寸的辣椒是關鍵,至於香氣,別忘了白荳蔻,大茴等中藥材搞定湯頭,要吃出風味,如何煮食材也很重要。

 

看來從調味到賞味,這一鍋麻辣鍋包含的學問,可是很多的。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