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推認證 日人歡迎洋師傅挑戰

更新日期:2010/12/29 13:17 王詩雅

日本料理極具代表性的「壽司」,光在台灣超商、夜市、專營外帶的壽司吧都有賣,日本人對傳統食物被發揚光大卻是憂心忡忡,擔心變成大雜膾了!所以明年開始他們要在英美的餐飲界推動「壽司證認」,特別歡迎洋師傅來挑戰,因為一旦考取,就代表有能力遵循古法做出壽司,代表所屬的餐廳,更有公信力;但台灣師傅卻興趣不濃,因為日本認證太氾濫。

 

魚片火烤去油,不管到哪,好吃的壽司都是日本料理最傳統的一道,但最初由美食家組成的全日本壽司聯盟,可不樂見,為了維護傳統,他們打算推動製作壽司認證,歡迎洋師傅來挑戰參加考試。日本料理店長鄭叔和:「這個...我是覺得還滿難推動,應該說他做的認證,夠不夠深入,對,值不值得去做,感覺不好,有一些老一派會覺得比較不好!」

在日本餐廳待過5年的michael說,壽司製程他們即便是去沒有魚鱗的鱔、鰻,都要求有活水在一邊沖,就怕魚鱗四射不衛生,用什麼食材要遵循古法,像酪梨金箔,都被認定不合傳統,甚至生熟食混吃,就擔心外國人做出來的壽司被認定的危險食物。

所以明年在倫敦、舊金山、洛杉磯辦認證考試,但台灣師傅點頭搖頭都有,因為日本認證太多太浮濫,就怕花心血考張認照,結果變成沒用的撲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