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魚貨新鮮吃 超豐盛海鮮蓋販

更新日期:2010/12/29 22:21 黃羿文

東京築地市場闖出名號,日本其他批發市場也開始起而效尤,要藉由美食溫泉還有地方觀光,吸引遊客上門,愛吃生魚片的人,可以吃到料都快滿出來的海鮮蓋飯,在大阪的批發市場逛累了,還可以泡個湯休息一下。

 

扯開嗓門大聲喊價,日本岡山市的批發市場一大早就活力十足,肥美螃蟹、新鮮章魚,從海鮮到蔬果一應俱全,不過市場裡還有另一個人氣秘密。NHK記者:「這裡有魚店,還有賣玉子燒的,市場內的商店街一直延伸到裡面。」

不讓東京築地市場專美於前,來到岡山市批發市場另一頭的商店街,也能立刻吃到市場裡最新鮮的食材;來到這裡,大家絕對不會錯過這碗生魚片、鮭魚卵、蝦子,種類豐富到滿出來的超人氣海鮮蓋飯。民眾:「外面很難吃到,好料這麼多的海鮮蓋飯。」

不只海鮮,這間甜點店就用市場裡當季的番薯,做成香甜好吃的點心,麵包店裡最暢銷的蔬菜比薩,上頭的好料也都是從市場新鮮進貨。麵包店業者:「新鮮的食材都能很快買到,非常方便。」

來到繁華的大阪,今年秋天才剛改建完成的批發市場一樣熱鬧,這裡不只有大量批發,也提供零售服務,但普通批發市場裡,成箱成堆的食材到底市價多少?如果不是專業老手,恐怕很難拿捏,所以這裡商家特別提供標價服務,讓一般民眾也能一目瞭然。蔬果業者:「大部分的店家都能零賣,不用客氣,只要你開口我們都能配合。」

如果運氣好,在批發市場就能買到比超市還便宜兩成的新鮮食材,這下可樂壞不少家庭主婦。民眾:「嚇了我一跳,這裡簡直就像另一個世界,才一轉眼,我竟然就買了這麼多。」

批發市場才找得到的特殊魚貨,你也能買回家享用,如果不會煮,店家還會親自教你最道地的烹飪方法。業者:「很多細節我們都得注意到,畢竟有各式各樣的人來這裡,希望他們感受和逛超市不同的樂趣。」

逛到累了先別急著回家,這裡還有意外驚喜。NHK記者:「批發市場的二樓,沒想到竟然還有『綜合型浴池』。」

想消除日本人疲勞最快的方法,當然是讓他們舒服泡湯,結合大眾澡堂和溫泉的「綜合型浴池」,正是最佳選擇。批發市場業者:「希望能打造一個全家人都能來玩,開心度過一整天的新型態市場。」

便宜買、新鮮吃,還能享受泡湯樂趣,日本批發市場努力轉型,要成為民眾下一個觀光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