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蒙古烤肉 迷倒水泥董座

更新日期:2011/01/24 11:03

台北最老字號的蒙古烤肉,周末想吃至少要提前三天預約才行,就連幸福水泥董事長陳兩傳,過去20多年幾乎每個禮拜都上門。不過其實蒙古烤肉不是蒙古人創的,而是台灣相聲大師吳兆南50年前發明的。

熱騰騰的鐵板上,去骨牛肉、青菜、豆芽一撒上去香味立刻撲鼻而來,老師傅手拿一公尺長的筷子,快速翻動,刷一下立刻裝入碗裡,這家全北市唯一用木炭當火源的蒙古烤肉,想吃什麼,自己夾,自己挑,每天中午三個師父站崗,輪流應付客人,不只老饕愛,許多大老闆更是每個禮拜都來報到。

其實說到蒙古烤肉和9種佐料的獨特做法,可都是相聲大師吳兆南,50年前所設計出來的,雖然後來吳兆南轉行改說相聲,但蒙古烤肉卻因此飄香大街小巷,頂級牛肉下鍋一涮,烤肉搭配冬天的酸菜白肉鍋,台北最老字號的店光靠這兩樣 就熱賣了35年,不過吃蒙古烤肉還有搭配一項配料,就是燒餅。

蒙古烤肉搭配燒餅的吃法,木炭加上麵餅,口感十足,和韓式鐵盤烤肉加泡菜的酸辣風格,以及台式燒肉、大把青蔥、海產,比較起來各有特色,即使做法不同,聞到了烤肉香,還是讓人嘴巴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