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新疆空運湯底」 EMBA生開火鍋店!

更新日期:2011/02/13 18:55 賴妤翎

寒流報到,冬天暖呼呼的火鍋絕對是不二選擇,但你有吃過道地「新疆火鍋」嗎?業者特地引進道地新疆火鍋,蕃茄湯底7小時,麻辣湯也是空運來台,最特別的是,加進八種配料的新疆調味醬,味道多層次。而大手筆引進新疆火鍋的老闆,可是EMBA的學生,意外去新疆參訪對火鍋意猶未盡,毅然決然辭去行銷的工作,大膽把在EMBA學的,實際應用火鍋創業上。

 

冬天吃火鍋,暖和又過癮!但這鍋不一樣,是來自新疆的道地味,業者引進新疆最火紅的蕃茄鍋,光湯頭就要用3種蕃茄,快炒加熬煮,耗時7個鐘頭才能完成,超濃郁蕃茄味,酸中帶甘,大受歡迎。民眾:「蕃茄還有一些蔬菜,蔬菜很新鮮,喝起來有一點甘甜,吃起來會覺得還蠻喜歡的。」

麻辣鍋也是主打,強調辛而不辣,湯底專程從新疆空運,成本得多3成。不只湯底,食材也很新疆,新疆火鍋不可或缺的 是新鮮魚頭,還有台灣少見的「山茼蒿」、「紫蕃薯」,但最特別的,其實是這碗調味料。

原味引進四川的醬料,超「厚工」,加進黃豆、花生、香料等等共8種配料,連吃法也很不一樣。火鍋店老闆金小姐:「我們的醬料就是加上我們的湯頭,那這個醬料在四川,是非常受歡迎的一個吃法。」

堅持把原汁原味帶進台灣,業者金小姐其實是EMBA的學生,去年到新疆參訪,嚐到濃郁的蕃茄火鍋,決心引進台灣,過程也歷盡艱辛。金小姐:「非常的辛苦,進口的過程還有在技術上的學習,跟交流的過程,大概花了我們將近3個月的時間。」

毅然辭去行銷的工作,頂著EMBA的頭銜,企畫、洽談到開店通通自己來,把EMBA學的應用在火鍋創業上,成不成還有賴市場打分數。

arrow
arrow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