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刀切絞肉滷肉飯 老饕就愛這味

更新日期:2011/03/01 12:35 侯力元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到新竹這家滷肉飯店,小小的攤子,至今已經傳承四代,靠的就是老闆每天清晨,親自用刀切肉,再熬煮上5個小時,滷肉特殊的口感,吸引大批顧客天天上門,就算每天不到10點就賣完,愛吃的老饕還是不辭辛勞,起個大早,搶著吃這特別的早餐。

 

一大早7點多,新竹城隍廟裡的這個小攤子,已經坐滿吃早餐的客人,不過他們吃的不是土司麵包,或清粥小菜,而是一碗碗淋上肉燥的滷肉飯。

顧客:「我只要湯汁就好,一大一小,給我配2個滷蛋。」

香噴噴的滷汁滾個不停,絞肉在裡頭不停翻滾,讓人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就是這鍋每天熬煮5個小時,加上老闆堅持一定要手工刀切的絞肉,吃起來特別有嚼勁,不少民眾一吃就是10幾年。

記者:「來這吃幾年了?」顧客:「20年了吧。」記者:「20年來都吃他的滷肉飯?」顧客:「對啊。」

顧客:「吃了10多年了,10多年了。」記者:「那你覺得跟外面的滷肉飯,有什麼不一樣。」顧客:「別的地方吃不習慣。」

90年的老味道,至今已經傳承到第4代,雖然每天清晨4點多,就開店營業,不過依舊吸引大批老饕,聞香而來,一個早上,老闆的手幾乎都沒停過。」

業者:「先生,不好意思,都沒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都賣完了。」

不到10點幾乎就賣光光,沒有醒目的招牌,小攤子靠著特殊的口感,讓簡單的古早味,一樣能夠絡繹不絕,想嚐鮮的饕客,可得起得夠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